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校级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校级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18|文:谢丹

    7月18日,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校级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上半年工作,研讨下半年工作以及学校改革工作方案"。全体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会议。


务虚会现场

    本次会议采取汇报和研讨两种形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蒲嘉陵、王关义、田忠利,纪委书记杨红,校长助理张养志,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建设目标与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分别针对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进行了梳理,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社会服务、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学生与宣传、干部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后勤基建与综合服务等各业务领域的成效,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上半年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下半年各个业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校领导发言

    与会人员就学校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即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方案、学科与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方案、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方案三大方案,从改革的重点、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改革的实质性突破口等角度,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对学校2018年上半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人才培养方面。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大特色教学建设,落实好实践教学环节。力争将学校办学特色与行业影响力转化为办学优势,加大校内二级学院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办学与资源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统筹学校办学传统与特色专业的基础上,结合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思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二是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围绕学科与科研的重点领域与关键发力点,组建实质性的科研团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大科研平台资源与校内人员力量的整合,提升科研平台的利用率与科研贡献度。三是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方面。按照原有计划,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办好纪念活动。以此为契机,做好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


罗学科讲话

    高锦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交流深入,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聚焦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与重点工作,系统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学校整体工作成效明显,体现了"稳中求进、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他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高锦宏讲话

    一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学校"十三五"的建设目标,聚焦学校目前发展的短板与改革的方向,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上实现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达成一致意见,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与广大教职工中进行宣传、部署与安排,全校一盘棋,形成改革工作的合力。
    二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改革的方案与思路,要体现问题导向,以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为出发点,结合学校的办学实际,实现人财物等办学资源与中心业务发展的统筹安排与改革创新。
    三要重点突出,有所为有所不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两大改革工程,要结合学校工作,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抓住核心问题与关键环节,重点发力,推进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要基于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基于服务教育教学、学科与科研能力提升两大任务,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与提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