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

学校举行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7-18|文:林聪

    16日下午,学校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在多功能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田忠利主持。


学校举行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

    教务处处长刘益做本学期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他从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进度安排,审核评估本学期已完成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详细做了汇报。重点对本学期审核评估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稳步推进,找准不足,狠抓整改。


刘益、程光耀汇报审核评估工作

    督导组组长程光耀教授从教风学风检查、两轮审核评估督查、2018级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介绍本学期的督导工作。指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是把握办学定位和质量保障体系这两个重点自评报告的撰写。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织架构及人员安排》。


王关义讲话

    副校长王关义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环节中的短板问题,加强教学管理,注重教师课堂管理能力的提高。二是按照评估时间安排,循序渐进地推进工作,把握好火候和节奏。三是,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体现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要经过校级领导集体把关。


田忠利讲话

    副校长田忠利总结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在成绩方面主要有: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紧张有序,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加强了教学规范化管理,达到了预期阶段性目标;二,教师自查自检积极配合,高标准高要求,支持学校审核评估;三,学校督导组认真负责,督导组专家在审核评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他认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向已完成评估的院校学习;二是要进一步研究高等教育规律,提高教学及管理水平;三是基层教学单位应进一步提高认识,自检自查,对照标准做准做实。


罗学科讲话

    校长罗学科充分肯定了审核评估上一个阶段的工作,认为学校审核评估在各方面的密切配合下,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课堂教学质量、教材建设和使用以及实践教学体系四大核心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基本判断、基本分析和基本数据支撑。二是支撑材料准备要规范扎实,自评报告撰写要前后呼应,形成有主线的有机体,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积极回应行业和北京核心功能的要求。三是各个部门加大协调统筹沟通力度,各职能部门协同二级学院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


高锦宏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和教学单位扎实推进审核评估的工作。他认为本学期审核评估工作有以下五大亮点:一是领导有力。学校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能够充分重视,求真务实开展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二是组织有方。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基于工作的目标任务,形成评建工作的合力,协同配合开展评建工作。三是推进有序。工作推进扎实,既有思想认识上的统一,也有如拉网式巡查具体落实,工作质量总体提升。四是指导有质。督导组检查指导工作严谨扎实,培训指导相结合的方法。五是作风务实。能够将审核评估工作对标对表落实在各个教学环节。

    针对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他还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正视薄弱环节和不足,从建设角度,抓核心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稳、准、狠"地聚焦重点工作环节,找准问题,补足短板。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全校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二是,基于现状总结亮点,彰显已有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准确把握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定位,站在学校全局和行业发展社会需要两个维度思考各专业内涵建设,落实在各学院和专业的培养定位和培养计划中。三是,在夯实基本工作和落实学校规范化要求的基础上,不拘泥于学校统一要求,结合学校多科性特点,各学院既要重视共性问题,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务实工作,有所创新。四是,科学统筹形成评建工作的合力,各部门密切合作,集中力量,协同配合开展评建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紧紧把握住"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这一准则,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