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9-10|文:人事处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印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王关义与来自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的近30位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人事处、工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大家围绕强化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学风建设、教学条件改善、学术氛围营造、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金杨认为,学校这些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变化让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感到骄傲和欣喜。近期教育部出台的政策,将取消高等学校毕业前清考制度,这就要求教师要做好风险把控,将学生不能按期毕业的风险前移,严把教学环节质量关,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海云结合一年多作为班主任的带班经验,建议在本科阶段引入“导师制”,以强化本科教育因材施教的能力。还要做好专业整合,要在专业设置方面勇于“割肉”,对弱势专业进行减招或停招,集中力量发展优势学科和专业。

    新媒体学院教师畅榕认为,目前学生知识来源途径多样,为教师教学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议教师利用各种培训进修努力提高教学能力。新闻出版学院教师郭瑾分享了带学生参加实践教学和比赛的经验。她建议学校要创新学生管理手段,打通文科、艺术、工科三类专业学生的学科边界,共同参与实践项目,协力打造团队精品。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玲呼吁青年教师应广泛利用教师发展中心平台,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巧和水平,积极主动深入政府或企业,在产学研结合中扩大学生的认可度和学校的知名度。
 


教师们积极发言

    王关义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表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学校发展的希望所在,他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行业锻炼,学校在职称晋升通道上也会为年轻的优秀教师拓展途径。


王关义讲话

    罗学科转达了高锦宏书记对大家的节日问候。罗学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出了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号召。老师们的发言中既有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和建议,也有对学校下一步改革的期待和信心。大家的发言体现出北印的教师队伍是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队伍,学校党委对大家的付出是给予充分的肯定的。学校将尽力做好工作,让广大老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指出,今年是学校的发展改革年,学校处在一个大爬坡阶段。他对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借助北印成为北京市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的契机,立足长远、迎难而上,多出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学校的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添砖加瓦。二是学校内部结构调整、治理结构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等是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共同的责任,希望老师们实事求是地正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主人翁的心态,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助力学校的成长和进步。三是认清学校发展的大局和形势,秉承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对事业进步的追求,聚焦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人才培养、聚焦发展短板,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