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教师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北印教师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6|文:

    9月1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8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高锦宏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编印了2018年第2期《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收录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高锦宏强调各级领导要结合工作,及时、自觉的围绕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专题进一步开展学习。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参考

    北印教师积极学习,认真领悟,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宣传战线提出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战线提出了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我们学校作为文化属性和意识形态属性鲜明的行业高校,要努力实现教育工作的四项目标,通过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出版传媒人才,为宣传工作四项任务的完成,贡献我们北印人的力量。这既是北印办学的社会责任,也是北印人应有的使命担当。

    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其中,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总书记针对教育工作反复强调的核心要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不仅要传播知识、传播真理,更需要向学生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上决不含糊,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我们的日常教学过程中来。作为高校基层教学管理者,怎样培养人是我们必须积极思考的问题。我们应该从学校、学院定位的高度谋划新媒体学院的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内涵、特色、差异化的发展思路,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校企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完善,切实提升新媒体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出敢担当、能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新媒体合格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线学生工作者,要清楚认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要认清新时代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更高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较高综合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辅导员牛宣岩:作为高校辅导员老师,通过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我对如何做好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好的把握。习近平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就要求作为在高校一线工作的我们要更深刻的领会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握好当前高校大学生的特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创新性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大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服务于他们的成长成才。

    新媒体学院青年教师陈霞:在教师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中提到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现在2018级新入学的大学生基本都是00后,作为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教学活动的各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全面综合素质的提高,鼓励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更大的作为奋进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红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认为,解决好这个问题,需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发挥好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作为一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更加珍惜这份光荣,更加爱惜这份职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人事处副处长高振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为新时代中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感受深刻的就是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这真正体现了教学科研等业务从实际出发的要求,以实践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北印作为行业特色高校,更要在优化学科体系结构、专业设置调整的进程中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近期,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相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别强调了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人才培养要在9个方面下功夫的明确要求。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思政工作格局,围绕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才培养核心素质和基本素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健全学生成长服务体系,精心培养学生工作队伍,拓展学生工作载体平台,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价值追求,努力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

    机关党委书记叶霞:弘扬高尚师德,培养担当新人。在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述了育新人这一使命任务,为宣传思想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抓出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后勤基建处副处长江和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大会强调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紧紧抓住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紧紧抓住了高校学风建设的重点。作为高校服务师生的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从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出发,努力学习,加紧工作,在服务质量和服务细节上下好功夫,为师生提供周到和满意的服务,为学校的全面教育目标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