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9-18|文:霍烨

    9月18日上午9时,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武装部部长薛红霞、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军训团团长周海涛少校、承训部队教官,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驻训辅导员与全体2018级1500余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顺义学生军训基地训练部部长陈爱辉住持。


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行

开营仪式现场


    庄严、激昂的国歌拉开了大会的帷幕,在场全体人员面朝国旗、肃穆而立,目视国旗在微风中缓缓升起。在国歌声中,同学们精神抖擞,脸上一片朝气蓬勃。

    承训教官为北印的全体师生进行了列队展示。教官们分别展示了齐步、跑步、敬礼等内容。动作坚定有力,口号声音洪亮,引来赞扬的掌声久久不息。同学们在观看时纷纷现出敬佩之色。教官们将是新生军事训练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列队展示

    彭红代表学校向军训团参谋长周海涛授旗。周海涛作军训动员,他首先对全体受训学生表示了欢迎,并阐述了学生参加军训的必要性。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旅行军训义务的一种形式,更是培养学生意志品质、集体主义荣誉的一种实践方式。学生通过军训可以培养良好的行事作风、不畏吃苦的精神,在训练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授旗仪式

    承训教官代表讲话。"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军训就代表着吃苦。军训不仅是对体质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考验。"他表示,看到同学们稚嫩的脸庞,他知道青春的激情正在涌动,沸腾的热血正在迸发。他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十分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的军训中。

    "天将降大任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参训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的张一明同学表示,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将磨炼同学们的意志,锻炼同学们的体魄,认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他呼吁全体受训学生,在此次的军训中刻苦训练、尊重教官、团结同学、锻炼自我。


学生代表张一明发言

    彭红发表了动员讲话,她首先向承训基地和教官表示感谢,向参加军训组织工作的学校干部职工和全体参训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今天是9月18日,她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出发,告诉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因为只有回望历史,思索未来,我们追寻中国梦的步伐才能更坚定,更稳健。彭红嘱托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肩膀上所承担的民族责任与历史担当。


彭红讲话

    今年10月将迎来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周年。经过60年的发展建设,北京印刷学院已经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学研究扎实、社会服务面广、办学格局开阔的出版传媒大学。彭红强调,大学生参加国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节课,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仅能够学习到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还能够学习到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勇于牺牲、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作风。与此同时,她高度赞扬了承担学校军训任务的部队,该部队隶属中部战区,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部队,多次高标准地完成了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赋予的重大任务,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誉。

    最后,彭红对参训的全体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听从命令、服从管理;第二,尊敬教官、虚心学习;第三,严格要求,艰苦训练;第四,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第五,科学训练,保证安全。希望同学们磨炼意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校办学60周年献礼。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2018级本科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