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9-30|文:张燕玲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为了激励新时代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在校本部操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改革精神 建设文化强国"主题升旗仪式。学工部副部长赵元,各二级学院辅导员、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生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工部老师张燕玲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在场师生列队肃立。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入场,《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向革命先烈默哀

    学生代表、学校大学生党务中心副主任邢俊杰发言。他重申了国家设定"中国烈士纪念日"的伟大意义,并感慨"国庆勿忘祭先烈",如果没有无数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卫国战斗,就没有国家的解放,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最后,他像全体同学发出呼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刻苦学习,奋力攀登,努力成为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邢俊杰发言

赵元讲话

    赵元讲话。他就缅怀先烈、传承民族气节血脉、奋进新时代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弘扬改革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造,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二是缅怀革命先烈,将烈士精神内化为我们的价值和追求,踏着烈士的足迹,开拓进取,奋勇前进,把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三是励志拼搏进取,缅怀先烈,不仅仅是为了即将忘却的纪念,更主要的是传递价值,励志前行。广大青年学生要团结起来,振作起来,勇敢起来,肩负起先烈的重托和历史的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攀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