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0-12|文:王秋艳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优秀学生创建优良学风,勤学乐学,奋发有为,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全体获奖学生以及新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薛红霞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益介绍了2018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评选情况,指出生源质量较往年显著提升。彭红宣读了2018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2018年,共有15名本科新生荣获北京印刷学院特等奖学金;133名本科新生荣获北京印刷学院优秀奖学金。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教务处处长刘益、团委书记张琳、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漪、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福强、招生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孙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新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分别为各学院荣获本科新生奖学金优秀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彭红宣读2018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


杨珂、刘益、张琳为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邓漪为新闻出版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孙鹏、姜福强为机电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胡婷、王新营为信息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史河为设计艺术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刘华丽为经济管理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畅应云为新媒体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罗学科、彭红为获得本科新生奖学金特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罗学科为获得本科新生奖学金特等奖学生颁奖


彭红为获得本科新生奖学金特等奖学生颁奖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和颁奖环节交叉进行。新闻出版学院2018届韬奋班毕业生、现工作于中国出版集团的吴思岐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学习、科研和参与《新出版人》杂志运营的故事,勉励学弟学妹踏实认真,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体验更大的世界。

    设计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北京理工大学视觉传达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晓艺分享了她在北印的四年大学生活里明确学习目标、做好生活规划、潜心复习考研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心怀理想,踏实前行,记住自己在最美的年华里努力的样子。


吴思岐(左上)、王晓艺(右上)、张逸飞(左下)、陈佳莹(右下)交流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逸飞分享了她在本科学习和考研复习阶段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扎根专业,潜心科研,坚持学习目标,积极调试心态,通过积累和坚持实现青春的破茧成蝶。

    新媒体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陈佳莹曾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第一名,英语四级考试667分的好成绩。她从重视基础,学会坚持,多角度学习,善于利用学习资源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希望师弟师妹能保持一颗“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心,学好语言,拓展视野。


闫家宝(左)、包文文(右)交流发言

    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闫家宝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份奖励,作为一个在田野和阳光中长大的孩子,这次获奖让他收获了自信和动力。入学一个月在感受北印文化的同时也明白自己肩负的北印责任,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会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发奋图强,用勤奋书写无悔青春。优秀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包文文对能够获得奖学金感到非常激动和惊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里勤学修德、参与奉献、积极实践,成为一个担得起奖赏和荣耀的人,回报学校的厚爱。


罗学科讲话

    颁奖仪式的最后,罗学科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持续进步,引领优良学风。结合前面几位优秀学子的分享,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努力转变,与同学和睦相处,奋进新起点;二是要努力做好规划目标,勤学善思,笃行立志,担当奉献,明确新目标;三是要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增强专业认同,重视外语学习,利用好首都的学习资源与世界对话,发挥新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