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亮相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

学校亮相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29|文:贺军生 敖敦

    10月24日至28日,历时四天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应邀出席了全印展开幕典礼及中国国际全印展主论坛——2018世界印刷与传播论坛暨中国印刷论坛,副校长蒲嘉陵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印刷及传媒技术的发展与演变》的演讲。由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印刷艺术设计双年展” (以下简称“双年展”),应邀参加本次展览会。学校师生通过参观全印展,走近业界前沿,了解行业需求,聚焦行业难题,提升服务行业发展的水平与能力。


2018世界印刷与传播论坛暨中国印刷论坛举行

    10月23日,中国国际全印展主论坛——2018世界印刷与传播论坛暨中国印刷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等全球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印刷行业专家在此次论坛上分享各国或地区的印刷业发展情况,探讨全球印刷业发展态势。党委书记高锦宏、副校长蒲嘉陵、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许文才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论坛。


校领导应邀出席世界印刷与传播论坛暨中国印刷论坛

蒲嘉陵作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际标准化组织印刷技术委员会ISO/TC130主席、学校副校长蒲嘉陵教授,带来了题为《印刷及传媒技术的发展与演变》的精彩分享。他详细介绍了印刷技术的发展变迁,阐述了印刷在“云”冲击下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并提出印刷新概念,引发大家对于印刷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考。


校友万捷作主题演讲

    面对智能化的发展浪潮,将艺术与印刷完美融合的雅昌文化集团,又该如何应对?学校校友、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万捷在题为《雅昌:印刷+IT+文化艺术》的主题演讲中给出了答案。他表示,面对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的汹涌来袭,印刷企业必须迎头奋进、积极变革。

 
校友俞朝晖作主题演讲

    学校校友、裕同集团副总裁俞朝晖带来了题为《印刷包装智能化创新应用》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阐述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基本情况,并从裕同智能化工作部署、印刷包装智能化创新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裕同集团在印刷包装智能化道路上所做出的实践与探索。 

    为期一天的2018世界印刷与传播论坛暨中国印刷论坛,为与会者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思想盛宴,为世界各地的印刷业搭起了互通有无的桥梁,更为世界印刷业大跨步前进助力。


高锦宏应邀出席全印展开幕典礼

    10月2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党委书记高锦宏应邀出席了全印展开幕典礼。

    本届全印展是2018年全球规模最大的印刷包装专业展览,以9个展馆、11万平米、1000家展商的空前规模和卓越品质呈现于世人。由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印刷艺术设计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年展”)应邀参展。


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印刷艺术设计双年展”

    本次代表参展的是首届中国印刷艺术设计双年展中的部分获奖作品。以印刷为媒介,汇集国内外优秀创意设计智慧,发出中国声音,打造国际品牌,展现了当代中国最高设计水平,在开展当天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中国印刷艺术设计双年展以其优秀的作品、独特的形式为第七届全印展带来了别致的风景。


双年展现场

    24日上午,党委书记高锦宏来到“双年展”展会现场参观及指导工作。双年展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展会情况。高锦宏高度评价了“双年展”的作品质量和展出效果,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留影。


高锦宏参观、指导“双年展”

    众多校友企业参展全印展,高锦宏到部分校友企业展台参观并进行深入交流。他先后参观了深圳嘉洛激光、博斯特、天津长荣、连洋科技、GMG、博来特油墨、金色梧桐、绘博油墨、印刷家、豹驰集团等企业。校友们对高锦宏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和鼓舞,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高锦宏看望校友

    展会期间,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全印展。印包学院还组织参加展会的同学成立宣讲团,向18级新生分享在全印展的收获和感悟,使新生对印刷包装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师生参观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

   北印人不断创新发展、革故鼎新,为印刷与艺术设计的深度融合、印刷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提升,为促进印刷业朝着“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前行,带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实现我国印刷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