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调研交流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5|文:慈妍妮 |图:慈妍妮|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0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一行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座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校长陈斌接待了高锦宏一行。

高锦宏带队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顾春华对高锦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现状、发展举措、发展愿景以及党建工作等做了全面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印刷出版传媒类高端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和创新举措。

他指出,上海版专通过“结合产业发展,调整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结合职业岗位,确立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结合行业需求,融合技能标准与教学内容;结合企业生产,推行工学一体的教学模式;结合实践效果,评价教学成效和培养质量”建立了“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同建一门课、同写一本书、同管一基地、同育一方人”探索出“四同”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通过“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标准对接,教学内容与行业技能和职业标准对接,教学模式与企业实际生产过程对接,教学水平与行业企业最新技术对接”创新了“四对接”的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举措,落地了学校应用技术技能型的人才培养目标。

他表示,长期以来,两校为国家出版印刷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北京印刷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深化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宝贵经验做法,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高锦宏高度评价了上海版专紧抓机遇谋发展,坚定发展自信,精准办学定位,科学探寻发展路径,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探索出富有特色的“五结合”“四同”“四对接”人才培养理念,通过有力举措落地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国家培养大量出版印刷技能型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独有贡献。高锦宏介绍了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办学目标的思考,北印近期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面向“十四五”的发展谋划。他表示,两校之间存在诸多共同点,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形成合力,不断扩大在行业里的影响力,共同服务国家教育文化事业发展。

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