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成功获批增列轻工技术与工程、艺术学理论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成功获批增列轻工技术与工程、艺术学理论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9-05-24|文:吴雯雯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文件,学校成功获批增列轻工技术与工程、艺术学理论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是学校继2017年获批新增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后,在硕士学位授权结构上的又一重大突破,至此,学校共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工学、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管理学六大学科门类。

自2018年4月接到北京市关于开展此项工作的通知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积极部署申报工作,多次参与材料修改和专家论证等工作;学校相关学院及部门通力合作,先后完成了材料撰写、申报论证、校内评审、市级审核、国家复审等一系列重要环节。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大局思维协同推进该项工作,最终抓住机遇,成功获批增列。

获批新增的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对学校突出办学特色、增强办学活力、形成新的学科群具有重大作用,符合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目标,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突出优势、特色,完善培养机制,构建完备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并统筹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逐一突破各项重要指标,发挥研究生教育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秀文化传承中的引领支撑作用。相关学院将立即开始谋划新增学位点的建设工作,整合学科资源、合理规划布局,为下一步新增学位点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准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的链接:

https://www-moe-gov-cn.vpn1.bigc.edu.cn/s78/A22/A22_gggs/A22_sjhj/201905/t20190524_38315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