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2019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学校2019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信息来源:学工部(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9-15|文:李双 |图:何劲松 郭其然 杨文宇 徐祎晗|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中秋佳节,秋风飒爽。9月13日,北京印刷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行。1400余名受训学生参加了军训结营仪式分列式及汇报表演。学校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学校武装部、学工部、党校、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驻训辅导员出席闭营仪式。仪式由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任葛少林主持。

cea553e9a197494d95412fcaa264994a.jpg

2019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军训学生等待检阅

罗学科在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生。受阅方队列队整齐,意气风发,学生们用挺拔的军姿、洪亮的口号彰显着青春的力量,展示着北印人的风采。

校长罗学科检阅方队

分列式队列展示环节中,九个受阅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随着“敬礼”的口令,同学们展示着真挚的注目礼、嘹亮的口号、标准的正步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训练成果。

受阅方阵通过主席台

分列式结束后,受训学生先后进行了军体拳、军体棍、匕首操、旗语科目的汇报表演。同学们用认真的态度、高质量的标准动作完成了汇报演出。

军体拳、军体棍、匕首操、旗语科目汇报表演

承训部队团长在军训总结报告中指出,此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学校和基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谨组织,得益于同学们的刻苦认真、积极训练,得益于师生间的密切配合。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在军训过程中培养出来的优良作风带入到大学生活中,开启新征程。

校长罗学科向基地、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罗学科向基地、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薛红霞宣读表彰决定,对优秀连队、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和嘉奖,表彰先进,树立榜样。74名同学被授予军训标兵称号,校领导为军训标兵代表颁发了标兵旗帜。

校领导为军训标兵代表颁发标兵旗帜

新闻出版学院邓浩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学生对领导、教官、老师表示了感谢。她表示,通过这次军训,所有参训学生不仅增强了个人素质,还培养了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观念,同学们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坚强,真正理解了团结的意义。

学生代表邓浩然发言、党委副书记彭红讲话

彭红在讲话中指出,军训中,同学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无畏精神,严于律己、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展现了北印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收获了终生难忘、受益终生的精神财富。彭红嘱咐同学们牢记“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进步与国家的繁荣、文化强国建设、印刷出版行业发展、新媒体融合创新等紧密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开拓创新的锐气,志存高远、砥砺品格,踏实学习、努力拼搏,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