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意见》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意见》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3|文:郑阳 |图:郑阳|编辑:慈妍妮 张晓新

4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国文化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意见》《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通过学习,领会精神,找准定位,深入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如何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首都、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现场参加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视频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a6434ff725984624a2a1428207203caa.jpg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彭红领学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现实高度,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指明方向。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大浪潮中,首都北京贯彻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发展,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的同时,《意见》《规划》以姊妹篇的方式,把中央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要求,把十二届市委对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总体谋划、实践成果、规律性认识予以系统表述,二者既独立成篇,又相互呼应,构成一个有机整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

学校副校长王关义和学校副校长田忠利作学习交流发言。

1792e34a33814e7a9457032f12c40695.jpg

王关义、田忠利作学习交流发言

王关义指出,《规划》强化了北京文化中心功能定位和长远发展战略目标,引领北京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对聚集战略重点、汇聚各种资源,全力打造文化中心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详细介绍了北京的出版事业和出版产业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应聚集力量,加强长板,强化优势特色;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凝聚力量打点行装再出发,围绕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发挥优势,服务首都。

田忠利结合学习《意见》和《规划》,提出要拓宽国际视野,坚持中国特色,提高我国艺术设计教育国际化水平。他指出要从国家文化战略的高度出发,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现代设计艺术学科,并着力培养具有民族文化素养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设计人才。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并实现中国传统艺术向现代设计形态的转化与重塑。

高锦宏总结指出,《意见》和《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首都文化发展建设的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要围绕《意见》和《规划》开展更进一步的学习和思想交流,深入探讨如何围绕《意见》和《规划》找准学校定位,发挥专业优势,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