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长罗学科参加“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校长罗学科参加“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发布时间:2020-04-21|文:慈妍妮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正值扶贫攻坚战决战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之际,4月20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大地书院举行。学校校长罗学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作《多读书 读好书》的主题分享。

活动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学习委员会顾问、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等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从管理、实务、理论等角度出发,深刻围绕“全民阅读”“数字阅读”“网络直播”和“全面小康”等时代话题,形成了新时代新闻出版业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以文化小康助推全面小康”“构建自然资源文化阅读空间”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和有益参考。

cd46eaa78e5b47aa895327d8a87119f9.jpg

罗学科受邀参加“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罗学科引经据典,围绕“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的思路,层层递进,倡导青年朋友“多读书,读好书”。

针对“为什么要读书”,罗学科指出,读书不仅是个体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更是每一个人成长成人的重要方法,读书能够滋养灵魂、修身正己,能够丰富知识、提升能力,能够开阔视野、拓展胸襟,能够充实生活、丰富人生。青年人应该通过读书,学会成为一个“善良、丰富、高贵”的人。关于“读什么书”,罗学科推荐青年朋友们读理论经典类、国学经典类、文学经典类、历史经典类、名人传记类等经典好书,以启迪智慧、鼓励斗志、洗涤灵魂、指引人生更为充实丰富。关于“怎么读书”,罗学科建议要养成读书的癖好,形成自己的读书趣味,有较高的读书品味,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尽量获取更多的好书滋养,读懂读透好书经典,并将读书与实践紧密结合。

“只争朝夕读好书,不负韶华做真人!”罗学科表示,当一个人真正爱上阅读,真正与经典为伴,他的人性是善良的、内心是丰富的、精神是高贵的、追求是高远的、脚步是踏实和轻快的、人生将是与众不同的!“让我们在书海中徜徉,增长知识,扩展视野;让我们在书香中浸润,陶冶情操,涵养智慧;让我们在阅读中从容宁静,丰富美好。”

学校组织同学们聆听了这场报告,同学们表示,意义深远的文字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历久弥新,源远流长,我们将牢记罗校长的叮嘱“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多读书,读好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争做新时代“领读人”,引领“多读书,读好书”社会风尚,助力“书香中国”建设。

作为国内唯一为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培养人才的高等院校,北京印刷学院积极构建“以‘书’载道 立德树人”的育人模式,倡导学生“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积极致力“书香中国”建设,勇担新时代出版人建设文化强国责任使命,同心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