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北印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9|文:宣传部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月8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下发《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校教师用不同的方式,纷纷表达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密切关注与深刻领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接下来,我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核心要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作为党支部和党员政治建设永恒的课题常抓不懈。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张晓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经典华章,对于我们深化凝练和巩固传承主题教育成果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于我们国家、学校和统战工作发展都十分关键。作为统战干部,我将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建设目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赶考”的心态,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服务和团结广大统战人士,凝心聚力,汇聚才智,服务发展,向学校和广大统战人士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统战部副部长 鞠华

按照“实施方案”部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决心以这次主题教育成果为新的起点,守正出新、笃志敏行,从奋力抓好学科引领、奋力抓好队伍建设、奋力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奋力抓好协同创新四个方面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 房宏婷

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这次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色,学做结合、边学边研边查边改,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具体目标,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脚踏实地,力求实效,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 畅应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向全党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今后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深刻认识到,初心和使命将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是我们自己的终身课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脚到网信中心的实际工作,就是要不断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加强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尤其要为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科研水平、管理科学化水平等方面的提升助力。在新时代里,信息化技术是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网信中心的每一位同志,更应该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增强自身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

——网信中心副主任陈秋月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基础部一定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深刻把握目前高等教育改革的挑战和机遇,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围绕本科教学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的内涵特色发展,助力高素质出版传媒人才培养,勇担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

——基础部主任 续明进

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一定“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个人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 李晓全

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将思政知识同专业课堂相融合,让学生不仅学会专业知识,同时让大家懂得怎么去做人,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党员教师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教学岗位,勤奋进取,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

——信息工程学院 徐长波

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在基层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体育部 阎帅威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跟上时代步伐,把与时俱进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才能适应时代发展,才能真正做好工作。我们一定要重视理论武装,重视思想学习,做到学习深入,思想统一,行动跟上。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会上的勉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经济管理学院 谢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