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1-08|文:马光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先进,扎实有效推进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7日下午,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新创大厦学术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就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场参会。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2021届毕业研究生导师在线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田忠利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校领导多次对就业工作进行会商研判,做出重要指示;各学院充分调动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全员发力推进就业工作;就业工作部门坚持“就业工作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创新工作形式,采取十大举措,确保就业工作正常运行。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就业工作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

学生处处长薛红霞作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报告,对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就业指导,强化精准帮扶。

田忠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继续创新方法、再接再厉,希望其他单位和教职员工学习先进、主动作为,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做出更大贡献。

高锦宏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高锦宏为就业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高锦宏为就业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张海宝、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书勤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畅应云、张海宝、张书勤作交流发言

会上,高锦宏、罗学科与各学院党政“一把手”签订了《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高锦宏、罗学科与各学院党政“一把手”签订《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罗学科发表“心怀大爱,风雨同舟,扎实推进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学科讲话

针对扎实推进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罗学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是社会关注的大事,同时也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2021年就业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用心用情用力,从小从细从实,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作用,全面摸清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就业进展、就业困难等详细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类一案”“一生一策”,做到“责任清、问题清、需求清、措施清”。鼓励和动员更多毕业生到京外去、到基层去、到印刷业高度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去建功立业。用好用足各类就业政策,全力做好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一把手”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积极主动联系校友,广泛收集校友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动员广大校友参与到学校就业工作中来。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