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厚植特色优势 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厚植特色优势 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时间:2019-01-08|文:高锦宏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编者按创无止境,新有未来。暖意与热望在印刷出版业内涌动,凝聚着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澎湃力量。1月7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特邀诸位业内专家,以大势、绿色、文创、按需、人才、区域、海外为脉络,勾勒出2019印业清晰的创新轮廓。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应邀撰文《厚植特色优势 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探讨新时代印刷出版传媒人才培养。

2019年,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的新起点,全行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导向,积极把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出版印刷业不断提高出版产品的质量、品位和效益,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竞争力的重要性,努力认清我国出版印刷业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认真思考下一步中国出版印刷业的根本性改革。

新的一年里,印刷出版传媒业更加需要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的印刷出版传媒人才,需要服务国家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需要致力社会主义出版强国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新人。北京印刷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入挖掘学校大学精神,坚持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创新发展红色出版文化的使命,探索将立德树人融入知识体系、学科体系、实践体系各个环节,打造体现出版强国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强化特色发展的优势,为行业输送人才。

新的一年里,印刷出版传媒业更加需要面向全媒体的复合型人才。北京印刷学院将在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的过程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学科创新能力,发展完善以服务出版传媒印刷全产业链为主线的学科体系,在承担国家文化使命和行业担当上,体现内涵建设的成效。全面跟进北京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水平提升、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着力,全力支撑特色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新的一年里,印刷出版传媒业更加需要高水平、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北京印刷学院进一步聚焦行业发展和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在创新创意的集结号下,在“一院三园”建设的带动下,坚持“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坚持差异化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全国数字出版专业教育联盟、京南大学联盟的作用,协同创新,建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有效合作机制,敞开大门搞科研,加强成果整合,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新的一年里,印刷出版传媒业需要更多能够走出去的人才。北京印刷学院进一步加快开放办学步伐,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切实推动对外合作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建设、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方面共享融通,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出版传媒印刷大学和企业联盟,积极争取政府、企业和高校间多元化合作项目,推动学校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向大范围、深层次、高水平迈进。

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北京印刷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把握文化强国建设新需求,切实鼓起改革的勇气,增强改革的信心,破除改革道路上的困难与险阻,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出版传媒大学,更加自觉、主动、自然、从容地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文化创新的历史责任,让改革创新成为新时代北京印刷学院最显著的特征、最壮美的气象,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6ddf6328d957489a86adcea4c45d83f9.jpg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