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专场对接会

学校召开“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专场对接会

信息来源:绿研院|发布时间:2020-06-26|文:王晓芳 |图:杨晓|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资源及服务优势,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提升高校与企业联动,进一步推介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实现高校资源的开放共享,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北印基地”)于6月23日下午举办“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此次对接会由北印基地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基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大兴工作站协办。同时,会议得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基地及房山工作站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大兴区及房山区企业、龙港市企业、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园企业等4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对接会现场

首先,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刘罡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政策及创新券政策。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北京市落实国家资源开放共享政策的重要工具,也成为北京市各部门共同推进资源开放共享工作的重要工作平台。首都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鼓励本市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充分利用国家级、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2014年至2019年以来,有3000多家小微企业和团队受到支持,服务于3400个项目,涉及合同金额2.5亿元。2018年7月正式启动了京津冀三地科技创新券合作。

对接会上,绿研院刘晶对北印基地情况和资源进行了介绍。北印基地成立于2010年12月,由绿研院作为市场化运作载体,积极与大学科技园、创客空间、海西分院等联动发展,推动学校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及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协同创新,服务印刷包装行业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支撑学校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成为学校对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一个窗口,积极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作用。未来基地将加强实验室与小微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创新券政策的利好与企业共同承接更多科研项目的研发,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成果落地,提升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的创新能力。

北京印刷学院教授陈强对等离子体处理采血管技术进行了推介,该技术采用等离子体对塑料管进行处理,并将其应用于采血管领域,具有性能优异、设备简单、投资少等诸多优势,将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并提高产能;教授孙志成对三维温控变色油墨及印刷品成果进行了介绍,该油墨产品具有节能环保、适用领域广泛等优点,目前已处于融资阶段;副教授刘玲进行了设计服务为产业发展赋能的宣讲,介绍了其团队在工业设计及文创产品设计领域的典型案例。

北京服装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胡紫婷对冬奥备战高性能服装装备项目研发成果进行了介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杜庆庆介绍了科技资源情况。

随后,大兴工作站主任李贺珍介绍了大兴区相关政策及情况。大兴区陆续制定并完善了《大兴区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办法》《大兴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意见》及《大兴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逐步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了大兴区双创发展环境,为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进行更大的支持。

最后,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代表介绍了科技需求,并与各位专家进行对接交流,共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三项,达成合作意向三个。

此次对接会包含了政策解读、成果发布、科技资源介绍、企业需求发布、对接交流等多个环节,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夯实基础,同时有效加强了开放实验室和企业的互动交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