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长罗学科出席学校学术交流暨基金申报研讨会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

校长罗学科出席学校学术交流暨基金申报研讨会

信息来源:科研处 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文:窦水海 |图:李彦文|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6月2日下午,科研处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暨基金申报研讨会,研讨学术研究的前沿性和规范性,对申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专题辅导,校长罗学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科研处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参加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院院长杜艳平主持。

校长罗学科出席学校学术交流暨基金申报研讨会

会上,罗学科对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对校内外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科研工作和教师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学院科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在国家、首都和行业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上下功夫,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特色开展科研。

二是希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甘为人梯,做好学术上的领路人。希望教师不怕困难,努力探索科学前沿,发现和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提出新的概念、理论、方法,开辟新的领域和方向,形成新的前沿学派,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做好科研发展规划、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完善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科研、交流政策,构筑集聚优秀人才科研创新平台,造就一批行业具有影响力拔尖人才;要充分尊重人才,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学院教师发展和科研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创新环境。

机电工程学院7名老师汇报了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和研究内容,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任尊松教授、苏州大学沈长青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授分别从选题是否聚焦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需求,技术方法是否得当,申请书是否规范等方面一一对汇报教师的申请书做出点评。辅导会持续近5个小时,气氛热烈。参会师生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坚克难,根据专家意见继续优化申请书,积极认真完成申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