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考研动员大会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考研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4-30|文:刘艳 |图:陈雨莹|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生学风学业,为学生办实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4月30日晚,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考研动员大会,构建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提升学业水平。校长罗学科出席会议并作考研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彭红,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会,学生党员代表,全体2018级、2019级学生在主会场和以在线观看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

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考研动员大会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优良学风”实践活动。首先,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党员学风引领行动”宣誓。永远跟党走,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先锋作用,建设优良学风,刻苦学习攀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学生党员代表的铮铮誓言体现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建设优良学风,全体北印学子积极行动。

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党员学风引领行动”宣誓

学生党员引领学风,优秀学子争做学习表率。会上,优秀学子代表“永远跟党走”,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黄艳志同学、新闻出版学院梁辰同学、设计艺术学院朱旭同学分别从考研计划的制定、报考志愿的选择、学习资料的选购、复习时间的分配、公共科目和专业课的复习以及经验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全力以赴、高效备考,一战成“硕”。

优秀学子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

研究生院梁飞老师从怎样报考、报考志愿的选择,初试、复试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调剂和拟录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考研政策以及本校报考和跨校报考、专硕和学硕、本专业考研和跨专业考研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全面掌握考研信息,立足自身实际,理性选择报考院校,提高考研成功率。

b00323bac43a46f28a7133b6301f28d4.jpg

罗学科作动员报告

学史力行践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学生办实事是学校党委落实“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育人理念的重要途径。聚焦学生学业提升关键问题,罗学科以“考研,你一定能成功”为主题作动员报告。他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本质以及为什么要考研、如何理性选择报考志愿、如何科学备战考研等问题。他指出,学习是终身的事情,学习能力是根本竞争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类知识呈“爆炸性”倍增,人均受教育年限逐年增加,在国家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时代背景下,学校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业水平,努力成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人类大同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会开启了“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系列讲座。据悉,为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围绕考研、读书、学科竞赛等主题举办系列讲座,助力学生夯实学业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