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文:曾祥富 |图:何劲松|编辑:慈妍妮 王新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会议并带头汇报学习体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姚昊炜同志列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宏婷主持会议,第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8afb0cc5736d49858580ac7fce2169c3.jpg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房宏婷代表党总支述职,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总支半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通报了党总支查摆出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整改举措。

高锦宏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个人工作和学习情况,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收获,分享了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受,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思路。

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性分析、为群众办实事、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针对每名党员的发言,支部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建议。

9b43ca13081a465cae0d4e38a8398329.jpg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锦宏在听取了支部党员的踊跃发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实际效果表示肯定,并向同志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时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要求,不断成长进步,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二是要站在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早学、多学、学深、学透,始终走在思想武装的前列,努力成长为信仰的传播者、维护者,面对各种思潮要敢于亮剑、发声;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的了解,响应学生的思想诉求,注重用细节影响学生、打动学生,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助力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与学生同频共振。

此次组织生活会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会议气氛热烈,党员思想剖析深刻,对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党员之间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积极效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