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27|文:王冰蓝 |图:王冰蓝|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27日上午,学校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8位基层党委书记进行视频述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在会议现场参会,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8位基层党委书记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总结了成绩,查找了问题,梳理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每位基层党委书记述职后,学校党委常委就其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

基层党委书记述职

学校党委委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秉持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述职评议考核的相关要求,对8位述职书记进行了测评。

4334db97878b4849a515cda1641b7485.jpg

评委测评

党委书记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党建工作中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冲锋在前、争创一流,敢抓敢管、攻坚克难,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高度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指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三是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五是坚持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锦宏强调,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承前启后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之年,更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关键之年。党委把今年确定为“基层党建攻坚年”,就是要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政治建设和巡视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以对上级组织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对师生发展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做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促进和服务中心工作发展。

由于疫情原因,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述职,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由各院系级党委组织在学院述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