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岗位聘任工作方案

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岗位聘任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3|文:杨蕻 龙雨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1日上午,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决议(草案)》、《2019-2022岗位聘任工作方案》和《决议(草案)》。全体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主持。

c1d144cc0a58459180d3c69f5bd3d116.jpg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党委书记高锦宏在讲话中指出,以党委全委会形式审议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事项意义重大,是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切实担当并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形式。

e180ba81759546d092e8cbf1828088e7.jpg

高锦宏讲话

会上,高锦宏介绍了2月28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校进行工作调研的情况,传达了座谈会精神。王宁对学校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和第三次党代会中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目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弘扬学校特色文化、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高锦宏表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王宁同志来校调研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团结携手、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协同一致、狠抓落实,推动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努力以圆满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高锦宏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二是紧紧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纲,认真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服务北京、服务首都重大工作事项当中能够有所作为;三是要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放在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首位,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筹备和后续的相关整改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重要工作任务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五是坚持“稳”字当头,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

高锦宏表示学校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体党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起来、坚定信心、加强政治意识,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贺军生汇报《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的有关情况,全体党委委员进行审议。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宣读《全委会关于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决议(草案)》,全体党委委员进行表决并通过。

副校长王关义对《2019-2022岗位聘任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全体党委委员进行审议。党委副书记彭红宣读《全委会关于2019-2022岗位聘任工作方案的决议(草案)》,全体党委委员进行表决并通过。

会议认为,《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全国第26次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着眼学校转型发展战略任务和“十三五”规划任务的完成以及博士点建设目标的实现,明确提出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符合学校实际,体现了全校上下的发展愿望,是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2019-2022年岗位聘任工作方案》是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2019-2022年聘期人事制度改革系列文件》的具体抓手,符合学校现阶段发展实际,有利于推动各单位、各部门顺利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十三五”建设关键之年,是博士点建设单位三年规划任务落实的关键之年,学校还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因此,2019年对学校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是挑战之年、奋进之年!

会议强调,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2019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纲展开。实现2019年工作目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篇文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展示学校师生精神面貌;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教师岗位聘任工作小组”和“管理/其他专技/工勤岗位聘任工作小组”要在“学校岗位设置及聘任委员会”的领导下,以《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指导,从学校稳定和发展的大局出发,统筹校内外政策资源,全面考量教职工切身利益,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稳妥处理各类问题,为全校人事制度改革和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