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6|文:冯洋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常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刘尊忠,校长助理张养志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会上,彭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并以“深刻把握当前形势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题,对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进行了部署。

彭红部署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

她强调,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做到对“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平安冬奥”“两件大事”保障有力;坚持要求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紧盯“人”这个关键因素,统筹抓好各类安全;加强主题宣传教育,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风险监测与预警;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健全制度流程,提升基础条件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化责任体系建设,构建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在意识形态方面,要开展全年学习宣传教育,贯穿“庆祝建党百年”这个主题;要强化责任制落实,扭住这个关键;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完成这项重要任务;要强化风险意识,守好“稳”这条底线。

安稳处、党政办负责人部署专项工作

会上发布了《北京印刷学院安全稳定岗位责任督导管理系统》,该系统是学校借助大数据系统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尝试,于2019年在部分学院、职能部门进行试运行,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并且在北京市高校系统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对该系统进行了功能优化,今年将在全校范围内铺开推广。同时发布了《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以及部署了“提高保密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专项教育。

6aef885df2f14e349ed6984025e753a9.jpg

签署安全稳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校领导与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签署了安全稳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督促各单位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科学严谨的方法,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格精细的管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责任目标落到实处。

高锦宏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成效,对2021年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维护高校政治安全”的意见要求。他强调,一是一定将政治站位立在高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坚决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各项专项维稳工作;三是注意将政治风险看在前面,切实把苗头问题控制在萌芽;四是切实把政治方向握在手中,坚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五是努力将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六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真正抓好关键环节。

高锦宏表示,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落实中央、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为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