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6|文: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按照市委部署,2020年5月7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邓志荣向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学校进行反馈。高锦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52c9c61ec19e4b6cab190b551efef4ae.jpg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17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结合高校的特点和规律,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情况等。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对学校的巡视任务。市委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

30a4ed8e8d3541eba1d31ec0190153c8.jpg

邓志荣反馈巡视意见

邓志荣在反馈时指出,北京印刷学院党委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对学校的领导,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平稳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政治工作“位”重“份”轻;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邓志荣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确保学校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坚强阵地。三要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志荣强调,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党委书记必须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市属高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高锦宏表示, 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符合学校工作实情,对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学校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中央和北京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做到敢于担当、抓好整改。三要做到力求实效、推动发展。

203966b711064da99ca2c71bf8b39af3.jpg

巡视组反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

同时,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情况。

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温育梁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北京印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