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07|文:曹文露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4月24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在大礼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青春榜样宣讲会暨共青团颁奖典礼,开启爱国主义教育精彩篇章,号召广大师生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4月17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专题辅导报告举行,400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中学习。4月30日,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

诚挚的宣讲、齐声的合唱、深入的学习被多家媒体报道,登上了北京卫视、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

5月4日,北京卫视早间栏目“北京您早”、午间栏目“特别关注”、晚间栏目“北京新闻”以“为青春而歌,为祖国而歌”为标题报道了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大高校学子唱响青春旋律,为祖国献歌的同时也激励自己不断奋斗,永不气馁。北京印刷学院的‘青春榜样’们为祖国献歌,用青春的声音和诚挚的情怀宣讲青年人爱国奋进的故事。”


北京卫视报道视频

人民网“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专栏报道了学校青春榜样宣讲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第一讲主题报告。

人民网报道截图

人民网报道截图

在中国教育报5月3日头版文章《引导广大青年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文中,转引了学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

中国教育报报道截图

中国教育电视台题为《“青春榜样”引领青年学子为国奋斗》的节目于4月29日-5月4日在北广传媒移动电视中循环播放。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视频

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以校训“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命名划分为四个篇章,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为激励广大师生人人参与,个个受教,活动特设纪念奖章和奖杯,对个人和集体予以奖励,学起来·守正篇设“毕昇奖”,讲起来·出新篇设“王选奖”,唱起来·笃志篇设“韬奋奖”,做起来·敏行篇设“文化强国奖”,在师生中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浓郁氛围,凝聚奋进力量,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北印发扬光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