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柳斌杰一行到校指导工作

柳斌杰一行到校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05|文:曹文露 |图:何劲松|编辑:郑阳 慈妍妮

12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利明,中国出版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章泽锋等到访学校,并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学校在校校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3fa7111450dd4fe68178b76496802d15.jpg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校长罗学科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办学定位,汇报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布局与特色、人才培养工作与特点、科学研究创新与提升、学校资源配置与保障、学校发展目标与思路等方面的情况。

ae689616f82b40d1a095a23e88014b8a.jpg

校长罗学科汇报学校发展情况

董伊薇表示,学校办学60年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飞速。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与学校联系紧密,今后将进一步密切沟通,尽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双方共同努力,为国家文化繁荣、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的贡献。

f9dde04d2b3940228cf289f5ee1f10ec.jpg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讲话

孙宝林表示,希望能加强中国印刷博物馆与学校的合作,双方“不忘印刷,抓住出版,拓展融合”,共同致力于中国印刷出版文化传播,建设世界印刷文化传播中心,希望学校更加关注印刷设备国产化,加大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和思想政治教育力度,促进国家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aa767c3f1a2f4a9b9235b4f6e62e60d2.jpg

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讲话

王利明表示,中国出版协会将发挥行业优势,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在印刷出版方面的相关工作,共同培养行业人才。

439c732f9ee3422d8ee577d93ecd1631.jpg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利明讲话

柳斌杰认为学校60年取得了光辉业绩,学校师生为新闻出版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学校在国内外有着重大的影响力,赢得社会各界一致赞誉。他表示学校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和学科体系中不断拓展新的领域,站在学科前沿,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科研上有成绩,师生有创新、有发现、有发明;人才培养成绩更加突出,培养的学生政治过硬、思想坚定、专业有特长;在社会服务中贡献巨大,参与国家、北京市重大活动,展示中国文化。作为一所坚持“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的高等院校,很好地适应了当前行业的发展要求。

f2dedeb5260243cdbe55fdaa4b4cfdf9.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讲话

柳斌杰指出,北京印刷学院的办学地位不可取代。印刷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人类传播史上一次重大革命,北京印刷学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标志,学校要牢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积极开拓新兴出版传媒路径,关注出版业态变化和技术变化,积极探索在新技术条件下,将知识、阅读转化为场景,认真研究虚拟仿真与增强现实等智能出版技术;积极利用学校的教学设施、人才和平台优势,加大出版融合探索;利用设计艺术的专业优势,将艺术与科技、文化紧密结合,站在人类文明的高度,创造出新的、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品;同时在印刷技术、材料、工艺等各环节的科学技术上加强研究。

柳斌杰高度肯定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目标,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办学目标,抓住学校的核心问题和办学特色,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加强高素质出版传媒人才培养;要在出版新业态融合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要加强出版学科体系的建设,研究智能出版,建立现代出版学;要积极研究智能传播新业态,推进智能出版的大众化、市场化,引领出版传播新发展;要继续发挥优势,增强师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

高锦宏向各位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高锦宏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学校将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出版传媒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站在推动行业发展的高度谋划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将继续坚持聚焦特色发展,聚焦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学科建设,聚焦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改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振兴行业发展的大旗。高锦宏指出,行业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关怀、支持,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和信心来源。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学校全体师生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期望,努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193bf8ad8b674b4288f7572a936b929f.jpg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讲话

会前,柳斌杰一行与学校校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美术馆,走访了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学校文创园入驻企业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学校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北京佳萌锐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柳斌杰在参观校史馆后,题写了“光辉的历史 文明的光芒”的高度评价与殷切期望。

68d27f3de30b4949bd75f80a23dd79a5.jpg

领导参观校史馆

025fca52ba674ad0b01bfc768d70e593.jpg

领导参观

微信图片_20181205193729.jpg

领导参观美术馆

64f4adde38964fa19511ced1b3d5c0fa.jpg

柳斌杰参观校史馆后题写评价与期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