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2|文:慈妍妮 |图:宣传网信党支部、新媒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31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的第一次课程,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谢春涛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

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学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广大师生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激励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师生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郧在廷表示,谢春涛教授用现实和故事讲思想讲道理,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我们也要在日常的思政课,尤其是“纲要”课教学中讲好党史故事,讲清“四个选择”,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百年党史,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新媒体学院学生马梦媛表示,今天的党史课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把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成为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担当负重的民族脊梁。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唯有刻苦学习,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

学校也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引领师生在学习党史中练就用唯物史观认识、分析历史问题的真本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