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4|文:郑阳 |图:何劲松|编辑:慈妍妮 张晓新

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bc676dbd5fa6420fad518fc5444b0069.jpg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彭红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我们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阐述精辟,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强。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干部专题学习班进行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政治担当扛起来、强起来;二要全面把握新形势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三要以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抓手,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罗学科进行补充发言。他强调,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构建和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学校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党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