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培训会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15|文:林聪 |图:杨戈|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蒲嘉陵以“自评报告的幕前与幕后:还需要知晓的那点东西”为题从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自评报告的构成和特点、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特色项目选择的背景与依据四个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解读</span>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培训会,副校长蒲嘉陵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例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益主持。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培训会

蒲嘉陵《自评报告的幕前与幕后:还需要知晓的那点东西》为题从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自评报告的构成和特点、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特色项目选择的背景与依据四个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解读。

他指出,自评报告指标体系所包含的6+1个项目、25个要素和79个要点均指向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其核心是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之间的吻合度评价。要求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自评报告的构成和特点。自评报告中的一级标题、二级标题与指标体系相同,三级标题带有学校特色,一级标题的“摘要”为对应审核项目自查结果的总结性表述并落脚在相应的“度”上。

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包括方向、目标、类型、层次、特色几个方面,培养目标的确定源于主要服务对象/行业和特色领域的特点,以及特色专业的学科属性,要求正确认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总目标)与专业培养目标的关系,学校培养目标由专业培养目标来体现和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是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依据,专业培养目标可以与学校人才培养不同,但是依据必须充分且符合主要服务对象的需要,必须有与之相适应的支撑和保障体系。

学校特色项目是“面向出版传媒行业,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学校长期隶属国家新闻出版署管理,目前是署市共建的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出版传媒行业和资源是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重要体现;为出版传媒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既是学校的初衷和使命,也是学校的优势所在;出版传媒产业具有的意识形态和文化属性,多学科交叉和多技术融合应用的特质,在出版领域构建政产学研用的育人和服务模式提高了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和资源的保障度;尽管还在不断探索和完善,但学校已有很多业绩和成果可圈可点。

蒲嘉陵作报告

他希望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审核评估体系,在评估期间的汇报中能够体现出学校的办学定位和资源保障,学校上下形成一个体系,形成“同频共振”的局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