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4-26|文:鞠华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编者按:为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统战部组织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旨在广泛团结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切实履行“宣传政策,联谊交友,聚贤荐才,建言献计,服务发展,共建和谐”的宗旨,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月26日,北京印刷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市委教工委统战群工处干部陶帅,学校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锦宏,副校长、大兴区-开发区知联会会长蒲嘉陵,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尊忠等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盛伟主持。

c1737359529b458bb239ca7a3c475854.jpg

北京印刷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自愿组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群众组织,是参政议政、凝心聚力、奉献社会的全新平台,是集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于一体的社会团体,是党外知识分子自己的“家”。建设知联会,是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中共党组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统战部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党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知联会工作,2018年第24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了筹备事项。

5e72136e56d14cbea374a9e986345953.jpg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委统战部、市委教工委在学校统战工作、事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就学校知联会做好今后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通力支持和服务知联会工作,积极关注和做好会员培养发展,最大限度凝聚政治共识。在党外人士中有计划地物色、选拔一批优秀代表人物,使知联会成为培养和输送优秀党外人才和后备干部的重要来源。

二是知联会要始终保持“统战性、联谊性”的特点,自觉接受学校党委领导和统战部指导,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积极履行“宣传政策,联谊交友,聚贤荐才,建言献计,服务发展,共建和谐”的宗旨,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守正出新,笃志敏行,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恢弘篇章。

三是知联会全体成员要在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教学科研能力上狠下功夫,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了解参政议政的内容、程序和特点,做好建言献策。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提升精神状态,树立师德榜样,展现良好形象,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言献策、奉献才智、奋勇冲刺。

ca70602b31744ed2ab4d4e5315729abf.jpg

张猛讲话

张猛代表市委统战部、并受市委教工委委托对北印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转达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等领导向大会及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北印知联会的成立,是北京印刷学院的一件大事,也是首都统一战线的一件喜事。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加以强调,北印知联会的成立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契机和崭新平台。他对北印知联会今后建设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和组织吸纳,以习近平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兴爱才敬才用才之风,通过挂职锻炼各种途径,不断物色和发现更多党外代表人士,做好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培养锻炼和人才储备,真正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

二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凝聚功能,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紧紧围绕提升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出版传媒大学建设建言献策,达到“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的效果。

三要发挥联谊交友功能,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在“联”字上做文章,讲真话见真情连人心,通过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增加团结和友谊;当好党外知识分子与学校党委和行政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真诚关心和热情服务会员,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刘尊忠作了学校知联会筹备情况说明。会上审议通过《北京印刷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和知联会首任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推荐名单,决定蒲嘉陵为名誉会长,魏先福为会长,陈丹、王艳云、刘彤为副会长,鞠华为秘书长,王巍、薛国珍为副秘书长。随后,赵盛伟宣布学校知联会正式成立,张猛和魏先福为知联会揭牌。

31a8b1eaaf1d4c18a0a9d65d6e042341.jpg

魏先福、张猛共同揭牌

蒲嘉陵代表大兴区-开发区知联会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知联会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学校知联会练好内功,服务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和立德树人事业发展;做好外联,通过校地合作服务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大兴区域深化发展。他表示自己也将珍惜身份,热爱组织,尽心尽职,不辱使命。

魏先福代表学校知联会首届班子表示,要将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化作前行的动力,携手加强知联会班子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好知联会团结、教育、服务的功能,努力把学校知联会建成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无党派知识分子之家,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d64a516f2c094dbabddba4b1010cfdfb.jpg

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