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庆印园55华诞 书北印13篇章

信息来源: | 作者:董田 | 发布时间:2013-10-14

    今年夏末,尽管只剩下了残余的热意,我还是洋溢着满怀的热情,同时伴着一份好奇和一丝紧张来到了我即将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印院。这是个陌生的校园,没有熟悉的亲友,也没有熟知的校舍。

    可是,我却并没有感到孤单。

    这里有耐心的门卫为我指路,有阳光的导员为我解疑,有和蔼的楼妈教我生活,更有如兄弟般的室友与我一起同舟共济。这里不是家乡,胜似家乡。

    我爱你,北印!尽管我只与你相伴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但我已经熟悉了你的一切一切。

    我爱你,北印!因为你有你在岁月里留下的脚印。

    你已经55岁了,对于一个人而言,已经经历了太多,可能脸上已留下时间所刻下的皱纹。从最初的文化学院印刷系,到中央美院的印刷工艺系,再到独立建校。你不辞辛劳辗转各地为发展,广纳资源开拓创新树人才。如果说你是一杯水,那么时间便给了你滋味;如果说你是一句话,那么时间便验证你成为真理;如果说你是一首曲子,那么时间便流传你成为不朽经典!55年你已经积淀太多太多的内涵,我要用四年的时光去品味你,了解你的味道;我要用四年的时间去精读你,洞悉句读间的哲理;我要用四年的时间去聆听你,随你的旋律舞出人生的优美;我要用我四年的时光成为你内涵中的一粒沙,和你融为一体,任什么样的风也吹不走……

    然而,对于一所学校,你还正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正是处于花样年华的少女,释放出无限的生命活力。独立建校35年来,你抽出了新枝,建设了新校区;13年你又开始招收本一新生,注入优质新血液。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同时,我也觉得我有责任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四年后桃李满校园。

    我爱你,北印!因为你孕育着未来的希望。

    进入北印后,我第一次切身体验到时代发展之迅速,原来我对这点完全没有切身的体验,但是看到了现代印刷术的发展由铅与火走向光与电,再跑步进入数字化的3D世界,其时间间隔越来越短,令我惊愕,也是我向往对其的研究。同时,学校近期的无水油墨的研究成果,让我对印刷的研究充满了信心。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能站在一个又一个前辈研究成果面前,抓住新时代提供的机会,总结、继承、完善、发扬,定能取得成功。我定会将我的兴趣化为对印刷奋斗的动力,将来用我的成果回报母校,发展行业,壮大祖国!

    我相信,我们13级的新生们人人都有这样的豪情壮志去拼搏努力,为印院书写未来崭新篇章!

    我爱你,北印!让我们13新一辈在印院五十五岁华诞之际,用我们的壮志豪情和实际行动,书写我们敬爱的母校——北京印刷学院的崭新篇章!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13 印刷1班

董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