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寄情母校我的北印

信息来源: | 作者:魏梦雪 | 发布时间:2013-10-14

    在人的生活中总是会有那么一个地方让你时而怀念,时而忆起曾经走过的道路,哪怕时间消逝得再快,也覆盖不了你曾经在那个地方走过的每一步印记。上学是世界上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你是不是也曾经有过那么一个的想法,认为上学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而学校也是人在成长经历中最纯粹,最具有书香气息的地方?它比起图书馆的死气沉沉更多的是青春的跃动,它让我们从一个个懵懂的孩子变得成熟懂事了,甚至让我们身上散发出那么一些些的文学气息。至少,我们在学校学到了很多知识,那是在社会中没有办法学到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样的普通甚至有些俗气的句子却似乎时刻在提醒我们,在学校里,我们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了,我们才能够好好地向上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似乎也开始对学校有了一丝丝地抱怨,抱怨假期时间不够;抱怨学校老师太严;抱怨自己学校设施不够其他学校先进高档;抱怨学校规章制度不合理。但是却在离开了自己的学校之后发现,学校才是自己承载着梦的地方。无形中的同学之间的竞争让大家都变得积极向上,尽管会在过程中疲倦,但是在学校的日子至少算的上市无忧无虑的。

    高考,让我来到了我现在的学校——北京印刷学院。到现在已经是第二年了,当我们从初来乍到的毛头小孩变成现在自信满满的学长学姐的时候,我们的学校也迎来了55周年的生日。它经历了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到今天的北京印刷学院之后,已经55年了,在这55年里它不断的努力着,不断的壮大着自己,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的涉入,越来越多的雄厚教育师资力量的加入,才让我们能够在今天成为北印的学生。虽然,它并没有那些清华、北大之类的名校那样赫赫有名,甚至乎当你说出学校名字的时候,换来的是对方的一脸疑惑。但是,北印却是中国鲜有的特色大学院校,专业排名也不差名牌大学多少。

    一开始进入学校的时候,发现学校的面积并不大,和想象中硕大的大学校园有很大落差,心里多少有些失望。学校的图书馆是新落成的,一进去总是能够看到一群安静做自己事情的同学们,在阅览室里也总能够找到自己喜欢书籍,这样的日子乐的自在。后来,发现秋实园的喷泉其实也很活跃,夏天的时候总是在一片葱绿之间翻滚跳跃;这里的一草一木也可爱的让人不忍心踩踏在它的身上。运动场不大,但也总能看到汗流浃背却始终坚持奔跑的少年,似乎他冲刺的不是跑到,而是自己的梦想。傍晚,还可以看到月光星辰下,跑道上悠哉散步的人们,嬉笑、谈心、锻炼,没有了白天紧张的学习氛围,像在家附近的公园散步一样安心,舒坦。学校其实也可以很像家,离开了父母,来到了学校,和自己的舍友,同学一起学习,生活,和我们的学校一起成长。不必考虑那些复杂的社会问题,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的日子很苦,其实在苦痛中似乎也很快乐。我们学校,是家之外能够让我感到安心的地方,只要踏进校园大门,就有种卸下防备的轻松感。让我可以什么都不想的走在校园小路上,尽情享受学校树木散发出来的芬多精,让思维暂时遨游。

    今年,北京印刷学院已经55岁了,55岁的北印校园属于壮年,它仍旧在不断的发展和壮大中。还是那句话,我是北印人,我为北印自豪!北京印刷学院,与其说是像母亲,不如说是更像战友,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起成长,接下来的三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美好的未来吧!55周年生日快乐,我亲爱的战友!北京印刷学院!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12级包装3班

魏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