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五十五载展翅高飞

信息来源: | 作者:林春蕊 | 发布时间:2013-10-14

    北印东门到宿舍楼有一条长长的校道,每年的开学季和毕业季,伴随着行李箱轮子摩擦地板的声音,北印如同无私奉献的摆渡者般迎接或者欢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一年又一年。

然而,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如今已是第五十五个年头了。现在,在这金秋十月的收获季节里,带着来自四面八    方的祝福,北京印刷学院迎来了办学五十五周年校庆。五十五年,是一座见证的里程碑,铭刻着多年来北印的辉煌佳绩。

    白驹过隙,岁月如流。五十五年的风雨兼程,五十五年的携手同行。在五十五年这漫长的过程里,北印如同孩子般成长,从懵懂幼嫩到睿智成熟,成为了一位意气风发的智者。从1958年文化部建立的文化学院印刷工艺系,到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北京印刷学院。最后,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学校已经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学研究创新、办学格局开阔的传媒类大学。经历了五十五年的洗礼,北印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最后,如同参天大树般屹立,在擅长的领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在专业领地有了自己的浓墨重彩。

    五十五年来,北印引导无数学子迈向了人生的新方向,开始了学子们人生的新阶段;五十五年来,北印孜孜不倦的教导,培育了多少能人异士,多少人多次回顾母校,倍感自豪;五十五年来,兢兢业业的领导教师们,传授知识,一次又一次求索进取的带领学子们专研专业的新领地,一次又一次的登上新高峰。而每个学子们,抱着对知识的向往,尽情地在北印的学海的世界里自由遨游,探索知识,享受学习,力求上进,更上一层楼。我们一直坚信------今日,北印培育我成才,来日,我为北印添光彩。多少教师和学生,在北印燃烧了自己的梦想和激情。多年后回望青春路,曾经多少汗水留在了北印这块沃土。

    在温馨恬静的金秋阳光里,随着这和熙轻柔的秋风的吟唱,让我们送上对我校五十五年校庆的美好祝愿------在未来的道路上越办越好,薪火相传,再接再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发出万丈光芒。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12级印刷工程五班

林春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