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脚踏实地,成就人生——访校友艾来旗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3-10-21

    艾来旗,学校93级机械系机械电子专业学生,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那是在93年,艾来旗成为学校机电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校四年间,为使自己不断进步,他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毕业后,凭借丰富的学识和拼搏精神,艾来旗创办起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专门从事印刷管理、广告设计制作和装饰展示等工作。谦虚的他在谈到自己的成就时显得很淡然,他觉得理想仍在路上,眼前的只不过是途中的风景,在未来的人生中,他还会不断充实自己。

    当艾来旗看到学校的变化时,他说:“当我在上学的时候,学校里都还是旧楼,没有现在这么漂亮。毕业这么多年,我经常回学校和老师探讨一些关于专业知识的问题,而且有机会还会组织学生到我的公司参观先进的印刷设备。令我高兴的是,每次回来都能看到学校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说到这里,他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眼睛里流露出对自己大学时光的怀念。平白朴实的话语,热爱崇拜的眼神,足以说明艾来旗对学校的感情。

    艾来旗最初选择印刷行业是为了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工作,他渐渐喜欢上了印刷行业。他告诉同学们,毕业从事的工作最好与大学所学的专业对口,因为有一定专业基础将会成为毕业生进入公司的敲门砖,所以他十分欢迎学生们到他的公司参观印刷设备,提高他们的专业储备。

    艾来旗用自己的经验、经历告诫我们要踏踏实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打好基础,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在采访中,我们看到了艾来旗眼中那深切的期许,这期许不仅是对我们现在的学校学子的,更是对现在及未来的他自己的。

(学生记者:李铭维刘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