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55周年校庆】中国新闻出版报:北京印刷学院55华诞节俭庆生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 作者:王玉梅 | 发布时间:2013-10-16

    本报讯(记者 王玉梅)55载春风化雨,55年润物无声。10月12日,以“跨越、转型、发展”为主题,北京印刷学院在京庆祝55岁华诞。

    与往常大学校庆的轰轰烈烈不同,北京印刷学院的此次校庆活动以“节俭、热烈、聚力”为原则,努力办好“六个”活动:一个小型校庆大会、一个科技发展论坛、一个教育教学研讨会、一个办学成果展、一个绿色大厦奠基仪式、一个师生自编自导的校庆暨迎新晚会。校方希望以此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新转型、新发展。

    据介绍,北京印刷学院目前拥有4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1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6个本科专业。办学至今,学校已向社会输送4万余名毕业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因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2010年被评为北京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

    北京印刷学院的前身是文化部的文化学院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上世纪70年代,北京印刷学院挂牌成立。

(摘自:2013年10月14日《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