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曹文露 | 发布日期:2019-04-03

4月3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学单位班子成员、审核评估办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徐枞巍教授主持会议。

f62971b88cc44229b029a121f179dd22.jpg

学校召开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徐枞巍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预评估总体情况。依据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流程,专家组于3月31日至4月3日考察了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审读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自评报告、近三年质量报告等材料,走访校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考察图书馆、美术馆、工作坊、实习工厂、食堂、宿舍、运动场等,召开座谈会,听课看课,审阅毕业设计论文,调阅试卷,查看相关管理文件材料。

0e405100d28a4c54a07c729c2d9cb478.jpg

徐枞巍作预评估反馈

专家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审核评估意见反馈。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加强内涵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评估报告修改、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同时本着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发展的目的,对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从解放思想、整合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强化校内结构布局调整、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和高水平领军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f7a01559bfb343bca3b80557d04c4386.jpg

高锦宏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高锦宏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符合学校工作实情,客观而中肯,既肯定了以往工作中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差距、存在的突出问题。

高锦宏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依据专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再次全面深入审视学校评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冲刺阶段的工作。全校上下要继续认真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正视不足、科学整改,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教师们的集体智慧,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教学主管部门、各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明确责任、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形成全校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练好“内功”,形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合力,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