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闻出版学院举办系列学生学风建设专题讲评会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闻出版学院举办系列学生学风建设专题讲评会

作者:李柴非 | 发布日期:2019-05-08

4月下旬,新闻出版学院党委聚焦学风建设作出专项部署,制定了《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员学风行为准则》《新闻出版学院团学干部学风行为准则》,统筹组织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班级召开系列学生学风建设专题讲评会,场次达30余场,覆盖学生近千人。

eb10af758fec407483b645fb0862c44c.jpeg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系列学生学风建设专题讲评会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员学风行为准则》《新闻出版学院团学干部学风行为准则》,涵盖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学习纪律、宿舍纪律、争当表率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发挥模范作用、争做“维护学风秩序和规章制度的守门人、培养发展党员的把关人、爱党护党的代言人、营造优秀学风氛围的先行人、不良风气面前的亮剑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员学风讲评会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漪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担当文化责任,在学风建设的大局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学院党建组织员、辅导员李柴非宣读了《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员学风行为准则》。

c946c777778a4f4e98dc197fea201bb9.jpg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学风建设讲评会

团学干部学风讲评会中,邓漪对团学干部围绕学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承担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分团委、学生会抓好学风督促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分团委书记张波宣读了《新闻出版学院团学干部学风行为准则》。

5b05955f8edf40a396299b3703379c44.jpg

新闻出版学院团学干部学风建设讲评会

4月26日-4月29日,全院28个班级先后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了班级全员会以及班委会,掀起了“我的班级我爱护、我的学风我建设”的热潮。28位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对班级学生作出了明确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广大学生强化了“我的学风我建设”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5f58f9d594044e8a56a5766341d705b.jpg

全院各班级召开五月学风主题班会

8ca455f275344c0ca877f990c047a903.jpg

学生在认真听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