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

作者:陈天宇 | 发布日期:2019-05-22

为了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布置、动员,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5月22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校长罗学科作主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458bb18ade2a48938f0dce7c4b38f611.jpg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

高锦宏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影响力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好机遇。学校将正式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校师生员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全力以赴,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各项与审核评估相关的工作。高锦宏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096c2b246eed40f38dea89b381aa6b19.jpg

高锦宏讲话

第一,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营造氛围。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年度工作的重点,审核评估结果关系到学校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站到关乎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

第二,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工作到位。全校师生员工要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立足全局、全员参与、各司其职、细化分工,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与提升。

第三,加强沟通、协同互助,形成合力。大家要通力合作,多交流、多沟通,共同做好迎评工作,给专家留下“团结、互助、热情、高效”的深刻印象。  

高锦宏表示,今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提升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之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关系学校未来事业的发展,也将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动力与支持,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保持平常心、落实好细节”,视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展示学校应有的精神风貌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a603fc69b01e49d2bbacbea49a4c2f31.jpg

罗学科作报告

罗学科作动员报告,报告分为教学审核评估的介绍、新时期本科教育的新观念新要求新举措、学校自评报告解读和评估期间的工作要求四个部分。

罗学科回顾了教学审核评估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的总体设计以及考察方式、考察内容。在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后,强调了新时期本科教育的新理念、新举措。

罗学科对学校自评报告进行了解读,在概述学校发展历程、基本数据、行业资质的基础上,强调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的“五个度”,即科学定位,不断提高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有力支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强化内涵,不断提高教学和质量保障的有效度;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并介绍了学校的特色项目“面向出版传媒行业,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同时,对各级领导干部、各二级单位、各专业、各专项工作组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分别提出了评估期间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