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书记例会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书记例会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赵欣 | 发布日期:2019-04-11

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书记例会,专题研讨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彭红,纪委书记杨红、党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以及全体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会议。

8356424486fd4d2383b5246730dc7a7a.jpg

学校召开书记例会专题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高锦宏表示,发言的同志能够立足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对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深入思考,并有了具体措施、实际行动。但是,目前还存在政令不通、指挥不力、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存在担当不够、讲正气不够、讲政治不够的问题,存在没有危机感、思想麻痹的问题,存在“肠梗阻”、“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中层干部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还要进一步思考党组织在人才培养中应该充当什么角色、应当处于什么位置。

高锦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干部要讲政治、讲正气、讲担当。办教育要讲情怀,尤其是领导干部、党员更要讲情怀。要敢于表明立场、亮明观点、坚持原则,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讲真话,敢于面对困难和问题去做工作。遇到问题,不敢捅破窗户纸,就是不讲政治的表现。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深入基层、深入课堂,要党内带头,两级领导干部带头,倡导优良作风,不能作风漂浮。三是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对领导干部、广大党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内思想武装,加强组织建设,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不能“两张皮”。

ee2b6f3e4f5d4cfea351da66a39b35d5.jpg

会议现场

会上,七位本科学院党委书记、四位教学院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代表紧紧围绕党组织如何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听取预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出发、从本单位本部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出发、从党组织厉行整改的具体措施出发,进行了广泛、深入、有针对性地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