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设艺学院接受学校专家组审核评估第一轮工作督查

设艺学院接受学校专家组审核评估第一轮工作督查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5-08

    5月4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会同综合督导工作组专家赴设计艺术学院进行第一轮工作督查,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负责人及校督导专家参加了督查。设计艺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审核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督查会现场

    执行院长张彬代表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从设艺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整体安排、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教学过程材料完备情况、规章制度建设和各类规划建设情况、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准备和归档情况、提高教风、学风及课堂教学效果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首先肯定了汇报内容,认为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同时提出,应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内涵式发展,提高社会对专业认可度,全方位提升现有教学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力争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整体发展思路。最后提出,要配合好校专家组的检查,通过横纵向的比较,真正发现问题,做好规范性工作的梳理,把整个二级学院全员积极性调动起来,以整改进行发力,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思路。


刘益发言

    教务处处长刘益认为设计艺术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启动早、工作落实扎实,同时结合审核评估三个阶段的工作内容明确了设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要真正强化设艺学院的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设艺学院突出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发展,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


督察组专家认真检查材料

    随后,学校督导组专家分成四组分别对教学文档、课程作业、毕业论文和制度规划等进行了重点审查。专项检查结束后,督导组集体向设计艺术学院学院进行了检查情况反馈,孟庆春等督导专家分别根据自己所检查的环节中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设艺班子及审核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与专家组交换了意见。程光耀在总结中认为,设计艺术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有其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要保持下去,此次评估的目的是希望真正让广大教师建立起质量意识、规范意识,在检查中发现的日常教学管理的不规范、不严谨的地方,要及时整改,特别要紧紧抓住专业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效果,抓好课堂纪律,以最基层的系部为核心,不定期地对各教学部门的教风、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程光耀发言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史民峰代表设计艺术学院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反映了设艺学院在本科教学中的不足,也是学院今后不断努力的方向,接下来设艺学院将建立更为详尽的整改目标和整改目标路线图,切实扎实认真的落实每一项整改措施,重点推进目前还处于短板状态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内涵,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