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印动态» 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会

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会

作者:郑阳 | 发布日期:2019-07-05

7月4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本次学习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深入学习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通报上半年意识形态情况。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2c969b0ec37b48ca83e49f7477212ad1.jpg

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会

高锦宏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的深入学习,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分享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对象和背景、重大意义及要求目标,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砥砺前行等四个方面展开。高锦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

43ba6d5a8c1b4975826fe9ca192f710d.jpg

高锦宏作学习分享报告

党委副书记彭红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央、北京市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要求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领学了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

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高锦宏总结指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要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绷紧弦,很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为学校新时期事业发展提供思想组织保障;要切实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学习,更好的履职尽责,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敢于动真碰硬,在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线冲锋陷阵,切实维护校园的意识形态安全稳定;要在全校开展对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先进事迹的学习,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倡导青年教师向老一辈教师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扎根行业,服务行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