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印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赵欣 | 发布日期:2019-12-09

12月6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利、副组长裴英、成员罗九如、蔡志伟、刘晶晶,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邓志荣、副组长温育梁、正处级巡视专员刘秋萍、干部刘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薛健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f6ffc478cb5f453ab0611a3173e415bd.jpg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锦宏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新收获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从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党规,知敬畏、存戒慎、守底线,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贯彻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石;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利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北京印刷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十分严肃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大家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他指出,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净肌体的效果;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五是深入挖掘利用好重要活动的特殊教育意义和独特教育内涵。

高锦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定会按照市委的要求,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同时,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