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第二次党代会专题»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1-12-22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文件

 

 

印院党发 201177

  

      

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系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中央分配给北京市出席十八大的代表名额60名,北京市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定为84名。北京市分配给高校系统预计考察名额8名。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每个高校原则上推荐提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名(总计66名,其中党员人数超过1万名的推荐单位可提名2名)。市委教育工委分配给我校推荐提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名。

二、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基本条件

1.模范遵守和贯彻党章,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2.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3.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密切联系群众,热忱服务群众,受到群众拥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作风;

4.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先争优,敬业勤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

5.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并如实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三、推荐提名程序及时间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推荐提名从基层开始,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推荐提名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步骤:

1.1216日-19日,党委学习传达中央、市委和教育工委精神,制定学校推荐提名工作方案,并报市委教育工委。

2.1220日,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和工作部署。

3.1221日-22日,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传达和宣传发动,并按以下步骤组织提名:

第一步: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酝酿提名工作。支部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推荐人选上报党总支。

第二步:党总支根据多数党支部的意见对人选进行遴选,再次征求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然后上报党委。

第三步:党委集中多数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意见,对推荐人选进行遴选,与市委教育工委进行沟通后,第三次征求基层党组织意见。

 4.1222日-29日,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推荐人选,按要求将所有材料上报市委教育工委。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此项推荐提名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党委书记亲自抓,主管副书记具体负责,党委组织部负责具体工作,宣传、纪检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各党总支、支部具体组织,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2.确保质量。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各基层党组织要高质量完成推荐提名的各项工作,切实保证提名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对提名人选要征求纪检部门的意见。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参与推荐、酝酿面要达到100%,党员受教育率、参与率要达到100%

3.宣传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中央和市委关于选好十八大代表的精神,使全体党员都知道和关心这件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通过推荐提名工作,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具体生动的民主集中制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4.加强沟通。在工作过程中,加强上下级党组织之间的沟通协调。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妥善解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20111216

 

主题词:十八大  代表候选人  初步人选  推荐提名  通知

抄送: 学校党政领导

北京印刷学院办公室           201112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