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第二次党代会专题» 通知公告»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第三阶段筹备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第三阶段筹备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第三阶段筹备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第三阶段筹备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2-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定》精神,我校于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第一、第二阶段的筹备工作,召开全校党员大会进行了广泛的思想动员,选举产生了120名党员代表,报告起草组、组织组、宣传组及会务组(提案组)等各工作小组的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在此,将第三阶段筹备工作整体安排及“两委会”委员第二次推荐提名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第三阶段筹备工作整体安排

    第三阶段筹备工作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以扎实推进学校“十二五”规划落实及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广泛进行思想动员,组织党员认真参与“两委报告”研讨、“两委会” 委员推荐提名、党代表培训和党代表提案等工作。具体工作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二、“两委会”委员推荐工作安排

    (一)“两委会”委员第一次提名情况

    我校第二届“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第一次提名工作于12月19日–12月22日顺利完成,8个党总支、10个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酝酿提名。参与提名的党支部共88个,参与率98%;参与提名的党员共968名,参与率95%。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能够认真传达党委关于第二届“两委会”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精神,引导党员按照提名原则和候选人条件进行酝酿,绝大部分提名符合要求,共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113人,纪委委员候选人115人,没有出现违反提名程序的现象。

    学校于12月23日召开党委会,对组织组汇总的提名情况进行研究,根据“两委会”的构成应使得班子结构合理,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在提名相对集中的人选范围内,按照德才兼备、有利于工作开展、覆盖学校主干学科专业、优化知识结构、形成合理的年龄梯队等原则,提出了“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一下”名单,其中: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30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3名。

    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包括党员校领导,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主要业务部门党员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工会、共青团负责人等。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当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的21名,占全部人选的70.0%,其中博士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23名,占全部人选的76.7%;女性5名,年龄在40岁以下的3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包括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主要业务部门党员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等。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当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的8名,占全部人选的61.5%,其中博士1名;具有高级职称的11名,占全部人选的84.6%;女性4名,年龄在40岁以下的1名。

    (二)“两委会”委员第二次提名工作安排

    我校将于2012年2月28日–3月2日进行“两委会”委员第二次提名工作,请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一下”名单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再次充分酝酿讨论,按照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2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9名的范围进行提名。

    由每一名有选举权的党员填写《第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次提名表》和《第二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次提名表》(见附件2、3)。提名表由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进行统计,填写提名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5),于3月1日中午之前上报组织组,并将电子版发到组织部邮箱zzb@bigc.edu.cn提名表封好后也要上交组织组。

    在第二次提名的过程中,要继续发扬民主,在保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酝酿面的基础上,要引导广大党员根据“两委会”的工作性质进行提名,注意“两委会”形成合理的结构。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与组织组联系。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012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