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党建专题» 党建新闻» 郑吉春书记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评估工作

郑吉春书记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评估工作

作者:刘晶 编辑/王新营 | 发布日期:2012-10-22

    10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郑吉春、纪委书记雷京、机关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马韩增、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王奇志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评估工作。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汇报。纪委书记雷京主持会议。

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李治堂从经济管理学院的概况、围绕中心抓党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德育及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作了总体汇报。执行院长刘益、副院长吴仁群、总支副书记赵欣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书勤、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刘彤等分别从青年教师的培养、围绕行业特色办学、少数民族班的教学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班集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和发言。

    纪委书记雷京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几年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扎实成绩,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1、进一步凝炼和凸显科研导师制、少数民族班建设等方面的汇报重点;2、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材料。

查阅资料

    机关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马韩增和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王奇志分别从党总支和党员在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发挥、特色工作和常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郑吉春书记等还现场抽查了党建工作材料。

    校党委郑吉春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工作扎实,在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取得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他强调,经济管理学院还须抓住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机遇,加强建设,突出特色。他进一步指出,经济管理学院要积极谋划二级学院的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速学科和学术的积累,加快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最后,他就党建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1、材料准备要全面;2、汇报要突出重点,要总结、提炼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和亮点;3、基础工作准备要扎实;4、总结近几年取得的成果。

(审核:张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