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党建专题» 公告通知» 关于党建基本标准第二轮基层检查的通知

关于党建基本标准第二轮基层检查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0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通知》(印院党发[2012]11号)的精神,为有效推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落实党建《基本标准》,学校已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于6月底进行了第一轮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进行了整改。在此基础上,现将第二轮基层检查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依据《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中二级指标的3-33-43-55-35-429项内容。

(二)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对评估重点掌握不够准确,没有充分理解评估要素和指标的要求。如:应重点准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分类定级和晋位升级、党员发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

2、对五年来的工作总结、提炼不够。自评报告需紧扣评估标准,明确回答检查要素的要求,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结合各总支所在单位的工作性质,对亮点和特色进行突出和凝炼。要注重总结在具体工作和事业发展中党组织和党员所起的推动作用。

3、材料还不够全面、缺乏支撑的针对性,特别是前几年的材料材料。大部分单位还处于材料归档阶段,还没有按体例成册、立卷。

(三)党务公开落实情况。按照学校关于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党务公开的情况。

(四)党支部晋位升级情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照上学期各党支部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重点抓好C级与B级党支部建设。采取党支部自行申报与党总支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整改成效明显的党支部进行晋位升级,并于928日前将晋位升级的党支部名单上报组织部。

二、检查方式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报第一轮检查后的建设和整改情况;时间15分钟左右。

2、检查的材料:印院党发【201214号文附件4基层党组织检查材料指南的内容。要求建立目录,分册建档。

三、检查时间

910–928日。具体时间由各组工作人员与被检查单位商定。

四、检查组的构成及分工

第一组:组长:马兴彦

组员:高杨文 奚振荃 杨蕻

负责: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总支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  基础部党支部  研究院党支部

第二组:组长:李全永

组员:刘英  张宁 杨雪莲

负责:新闻出版学院党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体育部党支部  机关党总支

第三组:组长:马韩增

组员:田世英 陈俊平 宁阳

负责: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  教网中心党支部  社科部党支部

第四组:组长:王奇志

组员:于春荣 王晓林 胡婷

负责:后勤基建处党总支  外语部党支部  继教学院党支部  图书馆党支部  离退休党总支

五、检查组职责

1、负责与相关单位协调安排检查时间。

2、负责对相关单位提出指导、检查、督促、整改的意见、建议。

3、负责汇总检查情况并报组织部。

 

组织部

2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