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北印动态» 【党代会】党代表热议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二)

【党代会】党代表热议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2-29

    12月27日上午,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上,高锦宏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重点汇报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振兴行业发展历史使命,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不懈奋斗!报告13000余字,全场响起了10余次热烈的掌声。开幕式结束以后,党代表们积极发表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看法。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陈秋月说到,党代会报告对学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里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总结,内容丰富具体、符合实际,也是对五年来在党委坚强领导下的全体北印人努力奋斗的高度肯定。报告一针见血的指出学校工作中的五点突出问题,比如自信不足、学科专业亟待优化、学科基础仍显薄弱、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任重道远,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事业发展目标是聚焦首都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紧跟行业转型升级新要求,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落脚到网络信息中心来说,就是“建设高速、开放和智慧的校园信息网络体系和应用服务体系,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互通”。最后,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将个人发展、部门发展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以学校事业为重,全心全意为把北印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不懈努力。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代表王威说到,党委工作报告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又展望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是要把握“一个根本”,坚持“两个面向”,彰显“三个特色”,深化“四大战略”,实施“五项工程”,同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最后报告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化理解党委各项决策,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苦练基本功、提高业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精神,用工作成效和业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吴永格表示,细读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有三点感触。一是大会的主题开宗明义,“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不懈奋斗”,表述更精准。二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和体会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既有高度,又有内涵。尤其是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学校制定新时期“三步走”战略,绘就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说明学校党委能够把握大势,想法大胆,立足长远,聚焦眼前,将宏伟远景与阶段目标有机结合,令人欢欣鼓舞。三是任务更艰巨。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涵盖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而对于后勤来说,在给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开展创建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行动”,这就需要全体后勤干部职工凝聚智慧,付出更多的汗水和辛勤的劳动,才能促进建设校园绿色化体系的实现。

     机关党委党代表叶霞表示,过去的五年,在历史洪流中只是一瞬间,在学校发展史上却写下了浓厚笔墨。大家都普遍感受到了一份骄傲和激情,这种情怀,必将凝聚起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意义重大,不同以往。更加明确了学校承担振兴行业的使命,增强了北印人的自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站位高远,薪火传承,定位精准,提神振气,鼓舞人心,体现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正如高锦宏书记强调的,只要我们聚焦主业,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驶向胜利的彼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有理由相信,学校发展的明天更加美好!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14毕昇卓越班许诚说到,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五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阶段性的跨越发展。作为学生党员,也真切感受到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的显著加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使学生在大学中学得好、住得好,幸福指数高,培育出热爱自己的专业,对学校有感情,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创新型出版传媒人才。身为新时代的北印人,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为北印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所给出的学校发展蓝图作出最大的努力。学生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勤奋学习,要把专业与文化强国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立足北印,服务首都,放眼世界,做新时代传媒领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