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基层快报»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谭锐 | 发布日期:2018-01-15

    1月3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专业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党代表结合参加会议和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交流了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学习会现场 

    高杨文指出:准确、全面把握学校党代会精神,需要在“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和行业发展新态势的大背景下,理解发展思路,明确主要任务,抓住重点难点。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核心组在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思考高锦宏书记提出的四个问题:“特色特在哪儿?高水平高在哪儿?扎根行业的根在哪儿?服务首都的切入点在哪儿?” 他要求:学院两级班子最终要把思考的结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方案。

    陈丹指出:党代会报告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学科交叉”“敞开大门搞科研”“推行教授准聘长聘制度”“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享融通”等思路,学院应该在聚焦科研方向、服务首都发展、引进领军人才、拓展国际办学等方面,有思考、有方案、有行动。

 
高杨文、陈丹发言

    李德升指出,党代会报告对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有理念、有举措、有目标,学院应该在抓落实上按照科学、标准、可持续的原则,把学校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小。邓漪指出:党代会报告从思想武装、文化建设、服务面向三个方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都有论述,学院的学生工作要在实施“思想引领工程”“文化奠基工程”“专业铸魂工程”的过程中,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范继忠指出:党代会报告从核心词演变、战略转移、重点确定三个方面对文化建设进行精准表述,学院应该在挖掘课程文化特质、提升教师文化自觉、增强学院文化辐射等方面有所作为。


李德升、邓漪、范继忠发言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在党委中心组学习后,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代表还要在党支部、在全院教师大会上对广大党员、教师开展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努力用党代会报告统一全院教师思想,凝聚发展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