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控烟在行动» 【控烟在行动】北京启动控烟执法检查

【控烟在行动】北京启动控烟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检察日报|发布时间:2016-04-18|文:检察日报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4 月13日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称《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并启动执法检查活动。

据北京市卫计委介绍,自《条例》去年6月1日实施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该市公共卫生服务热线共受理控烟投诉举报16976件,卫生监督员共发现不合格单位7395户次,有376家单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处罚,有1331人次违法吸烟者被处罚,共计罚款105.47万元。

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在执法中接到市民举报,“爱鲜蜂”网站涉嫌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经调查核实,虽然缺乏“爱鲜蜂”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完整证据链支持,但该网站也已经整改,停止了在其平台上售烟的行为。

据了解,《条例》实施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首都机场14个吸烟室关闭后,每日约有1.15万名旅客在候机区有吸烟需求,因吸烟反复进出安检,还有旅客试图携带火柴、打火机,甚至将火种藏在身体隐私部位,导致安检运行压力增加等。遇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隔离区内吸烟旅客诉求得不到满足,极易引发旅客的焦躁情绪。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计划从即日起重点对机关、医院、学校、餐饮、娱乐等场所控烟情况,以及对学校向学生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预防学生吸烟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烟草制品销售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贯彻实施情况等,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执法检查。今年7月下旬,还将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报告执法检查情况,接受常委会审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