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控烟在行动» 【控烟在行动】控烟不力 两诊所被罚3万

【控烟在行动】控烟不力 两诊所被罚3万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6-05-31|文:南方日报

 
原标题:控烟不力 两诊所被罚3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深卫监)公共场所控烟不力,将“吃”大罚单。5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获悉,日前两家诊所因未建立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也未配备控烟检查员等控烟不力行为,各被罚款3万元。

   5月19日,龙华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开展辖区内公共场所控烟检查专项活动。卫监执法人员到龙华办事处清湖老村一家中医内科诊所例行检查,发现该诊所仅 在大厅墙上张贴一张“禁止吸烟”的标志,未见张贴禁止吸烟管理制度。经询问,该诊所未建立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也未配备控烟检查员。为此,执法人员对该诊 所法定代表人予以书面警告,责令其于5月23日前进行整改。

   5月24日,执法人员再次到该诊所执法检查时,发现该诊所仍然未进行整改。其法定代表人傅某请求执法人员通融一下,称再多给几天期限整改工作。卫监执法人员依法立案,对该诊所处以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今年5月4日,龙华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对观澜办事处X章西医妇科诊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也发现违规行为。卫监执法人员发现该诊所大厅地 面上有烟头,且诊所大厅处烟味呛人,据现场市民称有一名陪女伴来看病的男子一直在诊所大厅抽烟,才刚离开。尽管该诊所已经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和《深圳经 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但未能提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的相关资料及配备控烟检查员,其负责人则承认未履行相关义务。卫监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予以警告,并责令其 于5月10日之前进行整改。

   5月16日,执法人员前往该诊所进行复查时,该诊所仍然未能提供开展控烟宣传相关资料及配备控烟检查员的证据。其管理者吴某在执法人员多次致电后才到现 场,向卫监执法人员口头表示自己就是控烟检查员,但身上并未佩戴控烟肩章、工作牌,也未能出示任何证据。根据《控烟条例》有关条例,执法人员决定对该诊所 处以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卫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由于部分公共场所负责人漠视控烟条例,在要求配备控烟检查员、设置控烟管理制度等细则上的忽视,才会导致吃上高额罚单。对此,卫监部门也提醒,公共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按照控烟条例严格执行,莫把条例当儿戏,否则将面临大额罚款。

[关注度:]

 

相关新闻